按月彙整:9 月 2016

購買錢幣時應注意從一些專業的銷售渠道入手

購買錢幣時應注意從一些專業的銷售渠道,購買商品購買時良好無破損,所以更多的昇值潛力,同時購買錢幣後的維護是非常重要的,特別是為了避免氧化,所以不要經常開封後購買,避免水分,最好使用保險箱是好的。錢幣選擇結合兩年黃金和白銀的價格,黃金相對於白銀價格大幅波動,有兩年的許多因素導致了黃金市場繼續下滑,但白銀價格穩定的較高,這無疑為錢幣收集更多的市場潛力,因此選擇銀錢幣收藏是一個正確的選擇。

愛好者對郵票深入研究和探討的過程

整理郵票的過程,就是對郵票深入研究和探討的過程,也是去粗取精的篩選過程。在郵票整理時,還應充實一定數量的必不可少的封、片、戮等郵品,經過精心編排才可制作出一部成功的郵票集。郵票集基本上具備了四性,如再編排的得法才能算是一種完美無缺的郵集。一般在設計郵票集貼片時有下列四種做法:即對稱排列法;水平排列法;均衡排列法;錯落有致排列法。

海外收藏家開始不惜血本地大量收購舊鈔

20世紀60年代,海外的一些收藏家已經注意到了第一套人民幣舊鈔的收藏潛力,開始不惜血本地大量收購舊鈔,結果成為億萬富翁。網絡上與現實中大部分幣商會將“洗”過的舊鈔當“全品”舊鈔賣,由于很難分辨,讓許多人“吃過藥”。“下水”的舊鈔票面光澤較暗淡,紋路顯粗糙。有鋼印號碼的紙幣,沒“下水”的,紙幣背面是凸起的,“下水”洗過的,舊鈔背面是平的。

錢幣又該怎樣收藏保養呢

眾所周知錢幣來維持,此外,錢幣也需要維護,所以錢幣和如何收集維護嗎?加載硬幣冊,應該盡量選擇質量更好,應盡量選擇質量比較好,錢幣種類多,設計更漂亮的硬幣。錢買了份後,錢幣到相應的位置,這樣既節省,便宜,方便管理,研究,和很容易欣賞保護外觀,並可以存儲許多年來,一本萬利。

輕微黃斑舊鈔用軟布蘸水輕輕擦拭即可

舊鈔輕微的黴變、黃斑,用軟布蘸水輕輕擦拭即可。中度黴變的舊鈔,可以將其泡在牛奶中,再加少許鹽浸泡,一段時間後撈出,用清水洗,再用吸水紙吸幹多余水分,將舊鈔夾在空白本子中,壓上重物使之自然陰幹即可。重度黴變的舊鈔,用高錳酸鉀兌適量水,蘸取其溶液塗在黴變部位。將維生素C放在清水中溶化,再將舊鈔放入維生素C的溶液中,把高錳酸鉀洗掉,然後再“下水”用清水洗,再吸幹,舊鈔夾在空白本子中,壓上重物自然陰幹。

郵票的身價以存世稀少的郵品即珍貴

一部成功的郵票集,必須具備“性格”:思想性,這是郵票的靈魂,一定要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;知識性,這是郵票的“血”和“肉”。有了它,郵票才富有生命;完美性,這是郵集的“四肢”,郵品一定要具備所需整體,不可缺胳膊少腿,也不可一古腦全搬上;珍貴性,這是郵票的身價。物以稀爲貴,存世稀少的郵品即珍貴,當然,還包含著史料價位和郵史知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