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月彙整:8 月 2016

錢幣一般都是使用價格低廉的金屬

我們特意找到了知名民間錢幣收藏家,這裏我們稱呼他爲“老幣”。“老幣”過去是錢幣教師,上班時候就愛收集錢幣,退休後更加喜歡研究。如同印制鈔票要先選印鈔紙,制造錢幣也應該先選材料,和印鈔不同的是,印鈔需要質量較好、價格昂貴的印鈔紙,而錢幣,一般都是使用價格低廉的金屬。並且需要滿足兩個條件:(1)質地軟,易于加工;(2)有一定硬度,便于流通。

郵票放入護郵袋顯得更加光彩奪目

根據用途不同可分爲普通郵票、紀念郵票、軍川郵票等20多種,以及小全張、小型張、小版票、小本票、盤卷郵票、電子郵票等。護郵袋是川一種黑色襯紙,上面罩一片透明的塑料薄片而制成,起防止其損傷和沽汙的作用。郵票放入其中顯得更加光彩奪目。護郵袋有多種規格,可根據需要加以剪裁;襯紙一般是指襯在郵票下邊的黑色或深色紙。使用方法、作用與護郵袋一樣。

郵票根據用途不同可分爲20多種

收集郵票、郵政用品、郵政史料等爲主的集郵票方式。根據用途不同可分爲普通郵票、紀念郵票、軍川郵票等20多種,以及小全張、小型張、小版票、小本票、盤卷郵票、電子郵票等。郵票的封主要是指上面貼有郵資或印有郵資的信封。有實寄封、首日封、軍郵免費封等。集郵常用的工具有:鑷子、放大鏡、量齒尺、書寫工具、護郵袋、襯紙及紫外線燈、集郵工具書等。

一枚六品左右的舊鈔“整”到八品以上

舊鈔“品相”與人的外貌一樣,是可以“整容”的,高手可以將一枚六品左右的舊鈔“整”到八品以上,尤其是珍稀幣種,這麽一“整容”,舊鈔價格就能翻倍。有些舊鈔愛好者由于不知道錢幣“整容”的事,所以經常花冤枉錢,咱們接下來就說一說舊鈔“整容”的方法。以下內容是彙集了不少幣商的經驗和絕活而來,在此呈現給大家,僅供學習參考。

在整理和觀賞郵票時一定要用鑷子

郵票概括起來,集郵的範圍可分爲:郵票類、封類、片類、戳類、郵政用品和郵政史類、集郵紀念品類。
爲防止沾汙票面,在整理和觀賞郵票時一定要用鑷子。集郵用的鑷子是特制的,尖端呈鴨嘴形,扁平,圓滑。爲防生鏽,材質以不鏽鋼的爲好,而且表面光潔、平整、彈性好。
夾取郵票時,松緊程度要適度,以防鑷子頭損傷郵票的齒孔,另外鑷子頭要保持清潔,夾完後,最好裝進幹淨的紙袋或蛆料袋中保存。

制造一般錢幣常見錢幣金屬有哪些

鐵、銅、鋅、鎳、鋁等均爲常見錢幣金屬,因此制造一般錢幣,主要使用它們。我們現在用的硬幣即第五套人民幣錢幣中,一元硬幣是鋼芯鍍鎳,五角硬幣是鋼芯鍍銅合金,一角硬幣是不鏽鋼,用“鋼蹦兒”稱呼似乎還過得去,但是這個名稱從20世紀八九十年代就有了,那個時侯流通的錢幣,除了第四套人民幣的1元錢幣外,其余均爲銅鎳合金、銅鋅合金、銅鎂合金三種,跟“鋼”沒關系。

晾乾舊鈔千萬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曬

“下水”是舊鈔“整容”的基本工作,並且可以洗掉一些輕微髒的東西。“下水”洗舊鈔,只能用清水洗,不能添加任何清潔劑,否則會使紙幣票面上油墨脫色或變色。
洗舊鈔要勤換水,直到泡紙幣的水十分幹淨爲止。將舊鈔從水中拿出後,用白色餐巾紙之類的吸水性的紙吸去紙幣上多余的水分,然後讓其自然陰幹。舊鈔千萬不能放在陽光下暴曬,否則會脫色。

我國第一套航空郵票是在1921年發行的

航空郵票是專供寄遞航空郵件貼用的郵票。最初大多川飛機爲圖案,近年來也有采用人像、體育等題材爲圖案,不過一般都在票面七印有“航空郵票”或“航空郵政”字樣。
世界上第一枚航空郵票,是意大利于1917年首先發行的。我國第一套航空郵票是在1921年發行的,全套5枚,圖案爲一雙翼飛機飛行于長城上空,飛機垂直尾翼上有當H寸北洋政府的“五色旗”。